#灵感来自之前空间看到的梗

#狐兔pa,是个只有一千多字的小短文

#ooc警告


1.

蓝河非常喜欢花,不论是土里的还是水里的,他总是喜欢收藏起来。

叶修家里的院子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尽管他对于这些花毫无情感。

森林里的各位都知道苏沐橙喜欢花,但不知道叶修家里的院子就成了一个花园。



2.

在动物界里争夺猎物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但争不争的到就是自己的事了。

蓝河选择放弃那些诱惑力及大的猎物。

他是真的抢怕了,选择安安心心过生活。

狮子老虎不是最大的敌人,甚至身边一些小型的动物都有可能抢走猎物。

狡猾啊,这群动物的战术简直超出了想象。



3.

蓝河身为一只兔子,当然不用整天寻找猎物,多半就是帮自己的团体一起狩猎罢了。

他最喜欢春天不过,什么花都能看到。

别人家的兔子收集了各种大大小小不同的胡萝卜,他呢?家里到处都是自己搜寻到的花,他的好友笔言飞甚至觉得他能去开个花店。

但是不得不感叹,这些花被做成了标本,在墙上,在书里,被蓝河装扮得格外美丽。

蓝河提着小篮子来到森林的另一端,隐约的闻到了空气中一股清淡的花香。

他来到了一个自己没有来过的地方,有一间小屋在树丛中若隐若现。

他并不知道自己误打误撞的来到了谁的家。

他只看见了这些开得正灿烂的花,但顾及到这里的花都有主人了,蓝河犹豫了很久。最后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带一些花离开。但他并不是这样一个捡便宜的人。

蓝河摸索着有没有什么东西能给主人留下的,最后只在自己的口袋里摸出来了一个用木头雕刻制成的小项链,随后他拿出笔和纸,一笔一划的写下了事情的缘由。



4.

明媚的下午,叶修正趴在窗前午休,一睁眼就看到一个小家伙偷偷摸摸的在自家院子外捣鼓。

叶修第一反应以为是小偷,但观察了一会儿,发现这只兔子的行为有些令人发笑。

先是纠结,又在自言自语,陷入了反复的沉思中,最后放了一个什么东西在自己家门。

这几分钟的动作只是为了带走几朵花。

其实叶修对于花园里的花都是无所谓的态度,主要是沐橙喜欢,不然他也不会种下。

他自己很少打理过,都是苏沐橙过来帮他养这些花。

叶修见蓝河跑远后,懒洋洋的走到门前,拿起了蓝河留下的东西朝着屋子里走去。

他现在发现这些花有了其他的作用。

能钓兔子。



5.

蓝河是第一个摘过叶修家里的花的动物。

像黄少天啊,包荣兴啊,他们不是不敢摘,而是被叶修制止了。

蓝河发现房子的主人收下了礼物,于是每天都会带着各种礼物去做交易。

叶修也没有拒绝,而是任他摘,自己收下礼物就行。



6.

沐橙和少天拜访了叶修的家。

当沐橙问道为什么花园里的花少了些的时候,叶修看了看时间,没有回答,笑着看向窗外。

两个人自然也一起看向窗外,只看到一只兔子摘下了几朵花,又放下了一些礼物就离开了。

“原来是这样啊!”苏沐橙笑着说。

“卧槽叶修这兔子谁家的啊怎么随便采花啊连我都不让采的东西怎么能让别人随便采走啊太不给我面子了吧!我说你应该立一个告示牌警告这个家伙让他不要采了真是也不知道这是哪个公会的。”黄少天嚷嚷了一大串。

“你们公会的。”叶修说。



7.

没想到叶修真的立了一个公告牌。

新的一天清晨,蓝河还在被窝里打滚,没想到笔言飞就找上门来了。

“二笔怎么了……”他还是睡眼惺忪的问着。

“你怎么去摘叶修的花啊!他现在都在院子里给你立了个告示牌,你到底……哎!”

蓝河瞬间清醒了,不等笔言飞说完就跑了出去。

他脑子里一片空白,心想着自己是不是完了。

等他跑到叶修家门的时候,发现许多动物都在围观。

此时的叶修正在屋子里做该做的事情,丝毫不受外界影响。

“完了。”

蓝河慌了,急急忙忙的从许多动物身边穿过,想要挤到门口。

当他好不容易挤进去的时候,他愣在了原地。

告示牌上写着:“花园的花全送给兔子蓝河先生。”

告示牌边放了一堆东西。

那是蓝河送给狐狸先生的每一份礼物。

END


评论(7)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7318118 | Powered by LOFTER